七百三十九

曾經我的強項,是寫愛情。那陣子,生活忙忙碌碌,朋友很多,夜生活時時刻刻,每個周末電話總會響,銅鑼灣、中環、尖沙咀、旺角、太子,有時我連長沙灣都不放過,女孩子可輕易上手,朋友是見面一次就稱兄道弟,間中還會用點小聰明去呃飲呃食,免費玩一晚。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那時不怎麼快樂。

我曾經以為自己想要的不過是這些。遇上好的女孩子,然後暗戀她,一個月,兩個月,半年,一年,但這些期間,我卻同時在認識新的女孩子,或者會和當中幾個拍拖,哪怕時間長短,最重要的是,身份有個人幫助我去釋放情感或情慾,自己心裡最喜歡的,就放在心裡,裝作若無其事,見到她一直單身自己就安心。

原來這樣子的快樂不是真的。自己不過是想找點事情來做,生活只是上班和工作,儘管我比很多人都幸運,興趣很多都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如寫點東西,如放聲唱歌,如靜靜地看電影,但還是很寂寞,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別人都在睡覺,而你卻習慣了每每在晚上才讓自己的腦袋運作,不寫點什麼總是捱不過慢慢長夜。

現在呢,我每天都感到十分地愉快。

我的待遇沒改變,覺得自己地位低了,但在公司裡面卻更有存在感;我的朋友沒增加,與舊友的感情及聯繫卻更深更多;我的作息時間因為工作關係比以往更差,常常完成後天也快亮就索性等天亮才睡覺;我的女人緣變得很差,已經有好長的時間沒有/認識不到新的女性朋友;我的外表比以前更加不好,更懶打理也更懶運動,夏天完全沒去過海灘和踩單車;我對生活更趨向物質化,我完全忘記要為自己打算及規劃……

但因為一個人的出現,我覺得這都不是問題了。我不敢說些什麼偉大的情話,我只是覺得這樣子的關係不難繼續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地繼續下去。也許有一天,你會明白這種感覺其實很理所當然,到一個地步是,你不會想起什麼承諾或甜言蜜語,會覺得事情如果不是這樣子進行的話會很不協調。

我們到現在還會像最初那一天,偶然講電話的時候會一直不願收線。其實這七百多日的時間,沒見面的日子不足百日,要說的應該什麼都說過了,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曾經覺得,一直都甜蜜的愛情會燃燒殆盡,但我看我們,根本從來沒熄滅過,也沒有特別的激烈過,它從一開始就是如此轟隆隆地燃燒著。然後,兩年了。

我知道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妳不會放任我一個人繼續走下去的。
我知道一切事情總會好起來。我是如此相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