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喜歡的人能夠永遠單身

merry xmas

這是莫名其妙發生的事情。

那天工作完後,在公司巴士上面,隨便跟妳聊起香港文化圈和搞藝術那班人的問題,也忘記了是為什麼會說到去那裡,總之有點印象是,當我說完「對呀對呀,就像《龍虎門》也有新著,新著也可以重新再版一千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之後,妳告訴我,「其實我小時候也有看過《百分百感覺》」。

就在那天晚上回家後,我開始留意妳在網路上的一切事情。

本來我們就不是同一個部門的。你知道嗎,做傳媒的人,其實關係不如一般辦公室那麼親密,很多時候,「同事」這件事都只是大家的心領神會,真正的朋友也會是另一間傳媒的記者,即所謂行家。有些傳媒機構,因為架構太大,員工太多,而職位有限,同事甚至是等於你直接的競爭對手,遑論交心,畢竟誰都不曉得對方會何時何地出賣你的情報來換取好處。這些事情都聽過太多了。何況我跟妳甚至只能算是同一個集團,在同一個地方上班。實際上,兩本雜誌都是競爭狀態,各有發展,各不相干。

假如不是那個我們都很愛用的Model算是mutual friend,大概我連妳的Facebook也不知道。而假如妳不是沒有設瀏覽權限,我也不可能看光妳在Facebook上的一切,後來也經由那個Model的Instagram發現妳的帳戶(因為她的相片tag了妳)。

那時候,我正式開始了這半年來的「偷窺」生活。

單方面的也許是病態,也很快會適應(我想),畢竟偷窺別人的生活的前提,也要對方樂於分享自己的生活。就在我分享了盧廣仲的《After Dinner》那晚,凌晨兩點十七分,妳竟whatsapp告訴我,妳未聽過這首歌,但聽完後哭了。這是在公司巴士的那一晚之後,算正式的開始了我們的交流。雖然,之後的交流,也只限於偶爾的whatsapp,和有時候在公司的擦身而過。

上個月妳去了韓國工作,好幾晚都有和我whatsapp,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我估計妳也只是困在酒店很悶,或者想找點工作以外的事情做做吧。這些旅遊專題表面好玩,但每天工作十個鐘,回酒店都是寫稿、揀相,一整天的狀態都是應酬不說,還要幫Model構思神態動作,告訴攝影師自己想要什麼風格……但,縱使只是幫妳解一時之悶氣,我還是很在意,特別在意妳說會買手信給我。

直到聖誕來了,我們都沒有再聯絡。妳的Facebook、Instagram都有更新,我都有偷看。我一直在等妳,可是什麼都沒有。平安夜當晚,看到妳Instagram的一張相片,有幾個女孩子,然後caption是「love you sweetie」。我反而有點鬆一口氣。

曾經有一刻想過,如果我還是單身,也許早就會對妳主動一點。但每當我回家看到家中的那個人,我總是很清楚知道世界上最重要的事物早就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我已不可能擁有妳。何況,大概我純粹只是有和一個陌生人談戀愛的想法,誰都可以。

然而當妳終於決定在某一天開始新戀情的時候,我想自己也會有失戀那種失落的感覺吧。

聖誕快樂。願我喜歡的人能夠永遠單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