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Eric Kwok作品展音樂會

《我最喜愛的Eric Kwok》作品展音樂會

只看了第一場,已經有點東西想說,但太太太忙,有空時又忘了。寫個簡短版本。(利申我沒關心其他場次的流程)

先講結論:一致覺得這個演唱會不算太好看,如果硬要和《黃偉文作品展》相比,以我喜歡Eric Kwok的程度來計也比較失色,原因有很多,最明顯的是嘉賓不夠硬淨,舞台效果不太足夠,羸的是音樂,但其實有去的人就知道音樂這部份亦只是一般,和Jerald無關,他做的很盡力,是不夠大陣象的問題。

膽是陳奕迅拖梁詠琪,顯得女歌手是太弱了,梁詠琪歌是好聽的(我小時候是fans,不是歌迷,是fans),但不足夠。結果「又係陳奕迅」同「幾時有陳奕迅」感覺同時存在,顯得十分有問題,畢竟入場不是看陳奕迅的(本來以為),但其實最終入場又是得看陳奕迅:全部歌都很好很好,嫌他唱得不夠多,卻都是六七首了。

張學友是我那晚的嘉賓,唱《有個人》,同場有個和我相距很遠的年輕姑娘說嗌到聲沙了,始終是歌神喎,但我的故事是,我首次覺得張學友真是好勁的場合,是99年他在灣仔會展開的《友個人演唱會》,半推半就陪家母入場,從此我才明白「人」和「神」的分別,也不覺得自己唱歌真的很好了。就如那個演唱會的名稱一樣,《有個人》自然是重點歌,我還記得是encore前唱的,非常非常非常之好聽,同時是數一數二的難唱,我也許夠膽說沒有歌手唱得出張學友的細膩。我想說什麼呢?我想說,和那時候相比,歌神唱這首歌的水準實在大不如前了,你看得出的,他唱完之後自己都覺得不太滿意。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及《一枝花》兩首歌都是無敵的,可惜彭羚不肯做嘉賓,但我尊重她應該想尊重黃偉文,只此一次、下不為例才顯得出那時是真正的友情,聽聞第二晚阿Y自己唱了一個版本,這是以行動說明大家都是很老友了。我那一晚《一枝花》是Gin Lee唱的,算是手到拿來;《給我愛過的男孩們》交給楊千嬅而不是Eric Kwok自己唱,很擔心,但我想楊千嬅的確要讚的,她唱live進步了很多,而且這首歌她唱起來有神韻:這本來就是一首屬於大家、人人都該喜歡的歌。

另一個令這演唱會一般的問題是,入場的觀眾有七成不是為Eric Kwok的(不似Swing演唱會),他自己也竟然有此前設,唱得實在太少,自己歌如《WOW》、《生日快樂》、《專登》等其實都應該唱,甚至可翻唱《信任》、《夕陽無限好》等等,或即興唱些好笑到極的demo。另一方面就是Swing只在encore客串,但Eric Kwok最好的作品,十首有七首都是Swing的,為什麼只有《1984》和《大大公司》呢?

最後要說真的:對唔住,葉佩雯真係唱得好難聽。我寧願聽多三次《傷逝》或兩次《重口味》甚至《跳火坑》都唔想聽佢果part。對唔住,真心話,正面一點的說法是我初中時幾喜歡聽葉佩雯甚至有買碟,所以《二人默劇》我晨早聽到好熟,ok就是這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