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鬥室/インシテミル 7日間のデス・ゲーム(2010)

這什麼鳥設計…

中田秀夫當年的《午夜兇鈴》人人話驚,即使我覺得一般也不敢反駁,可是事實證明他就那麼一部。今次的《死神鬥室》又是中田秀夫,我本來充滿希望,最終這套戲卻由頭悶到尾,唉……

我沒有看過電影原作,但看大綱,可以想像應該是非常「有橋」的一個故事,因此幾可肯定是中田秀夫捉錯用神,最終令驚嚇度、懸疑性相相零分,實在要請他別再拍爛片了。連唯一可寄望「看明星也值回票價」這件事也沒有,看看陣容:藤原龍也、綾瀨遙、石原聰美、武田真治、阿部力、平山彩、石井正則、片平渚、大野拓朗、北大路欣也,有一線也有前輩級,對我來說本來以為電影再爛也就是看綾瀨已經夠,不過事實卻是人人戇九九不知在做什麼,這次藤原龍也甚至有種演技回歸《大逃殺》的狀態,表面得出奇,更別說綾瀨遙演不出角色的冷熱,相信有點智慧的觀眾一早估到她的底牌。

大綱是這樣的:眼前有一份工作時薪11萬2千日元,為期七日,事先你卻並不知道工作內容,你有膽試嗎?最終有十個背景、年齡、性格不同的男女為這巨額薪金決定冒險,他們各有著不同的理由而需要這份薪金,可是當他們到達工作地點之後,卻發現大家已被關了在一個密封的地下室,且必須遵守古怪的規則,令自己在七天內賺取更多的獎金。此時,其中一人卻發現十人之中有一個人是殺人犯……

由於有《賭博默示錄》在前,我確是非常期待,結果最終也就如之前所說。電影由一開始就製造不到應有的氣氛,儘管多次強調十人當中有邪惡的罪犯在,但基本上那些會令人懷疑真正身份的角色早就死了或消失,不然就是玩自爆,最終的幾個人,包括主角藤原龍也及綾瀨遙,完全是可以想像到與邪念無關,那如何令人覺得危機處處?另一方面,真正兇手之一的某個女角,在追殺藤原君時又顯得十分爆笑,實在令人覺得太弱智,無法投入,唯一算驚嚇的也就是某人被釘機打穿頭的死相,但和我喜歡看的B movie比起來當然只是《放學ICU》級數。也不想提犯駁及邏輯問題,真的希望中田秀夫別再拍其他片了,繼續拍些不求甚解的恐怖片就好,因為不需完整,又可以亂剪一通。而令人不解的還有結局,雖然說最終主角也想通了什麼才是最重要,但也沒必要將所有身外物都拋開吧?這樣的表達手法可真是比《賭博默示錄》差了一大截。

女友見到藤原龍也還以為是《賭博默示錄》續集,她錯得很離譜,結果也自食其果,在戲院呼呼入睡去……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s.warnerbros.co.jp/incitemill

對「死神鬥室/インシテミル 7日間のデス・ゲーム(2010)」的一則回應

  1. 我真的很驚訝你看了那篇寫在2006年的文章,然後在那裡找到這裡,加強了我要寫下去的動力。

    我最初還以為你說的是《狂龍傳》,《臥龍傳》我沒有投入太多時間玩過,但《魔域傳說4》則的確是好介紹。不過對比之下,我更愛同一工作室所推出的《黑暗天使》,墮天使由魔界打上天堂,這遊戲我重玩不下二十次……

  2. 引用通告: Scheherazade: K. Spac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