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子3D》毫無疑問的垃圾

貞子3D

未上映時便已看優先場,說起來其實已經看了快一個星期,不寫是因為想更多人「中伏」:我們大概知道屎有多臭,但當你遇上一些屎是臭到能夠讓你即時有「哇真係好X臭!」的地步,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我這樣不安好心……

標題已經說明了一切,這套《貞子3D》是毫無疑問的垃圾。

有看我的Blog都知道,一套電影再差,我也盡可能不會把話說得太盡,而且我總相信爛片也有東西是有趣的,但這部電影,爛到一個地步是沒有地方值得讚賞,看完電影的第一個感覺是,如果10分滿分的話,即使我給負100分也解釋不到這部電影有多差勁。對了,我在Facebook形容這件是和明將一模一樣的事情:已經有一萬個人告訴你,食明將肯定會中X曬伏的,但你還是很想約一班朋友去試試。

我對《午夜凶鈴》的印象是「悶」,典型日式沉悶鬼怪片;日本拍不到出色的靈異恐怖片,卻怪在拍到像《鐵男》般異色荒誕水準一流的Cult片;因此也沒有對《貞子3D》有什麼情意結,但畢竟《午夜凶鈴》還是有點日本文化的。而這部電影則是這樣:變態的男人為了將封印(?)在井底的貞子解放,並利用貞子毀滅全人類(…),因此不斷替她找替身復活,後來發現一個人力量有限,便利用NicoNico(日本著名短片網,當它是日本專用Youtube)發放自殺的錄像,觀眾不知道這段錄像其實暗藏貞子的念力,因此看了的都會被貞子殺死,但其實殺人只是找尋替身的手段,不適合的才會死,適合的則會被拉入螢幕(??)之中……而故事女主角剛好就是適合的一位。

整部電影全部都是吐糟點,因此原諒我本文不能逐一點列,只說想說的。其實在這個設定上面已經有不少問題,高科技結合了傳統的老梗,根本完全無法找到相似之處。電影一再強調那段影片不能看,但實情是如果貞子不想你看,你問多少個Google大神都是沒用的,換句話說,貞子根本就是很隨機的殺人。而劇情也是一整個爛,感覺上和沒有大綱一樣,前段製作人心惶惶的可怕感覺,是可以的,但中段卻硬要解釋貞子殺人是為了找替身,便變成了一部搞笑片了,因為第一個在電影裡面犧牲的角色,可是一個中年男人,是中.年.男.人!真心想請問貞子,如果這個男人合適,是否等於復活了之後你就會變成男人?這不是在搞笑嗎?

本來劇情已經胡鬧透頂,後段的劇情更加崩潰到無以復加。貞子捉不到女主角,就捉了女主角的男友,然後告訴她請用自己來交換…要知道貞子已經高科技到只要有螢幕(是任何螢幕,我再強調,是任何螢幕)便能出現,而且還會根據螢幕的大小而改變自己的體跡--就像有一幕,她就在一個體積和時代廣場那個螢幕差不多大小的超大螢幕中意圖爬出來,我們可以清楚見到她是「巨大化」的。事實上,若以日本特攝影片的邏輯,當貞子真的從這個超大螢幕中爬出來之後,下一步你便會見到某個路人甲靜悄悄地在街角拿出一根會發光的東西,大叫一句「變身」將自己變成超人後便開始與其展開決戰--那麼,到底貞子還為什麼要耍這樣的手段呢?而且,貞子不止有一個,當街上有八個螢幕,她他媽的就真的有八個貞子在螢幕中爬出來,這樣的話不是只要趁女主角睡覺的時候,在她家中千千萬萬個螢幕中爬出來不就解決了?

高潮一幕完全是超展開,莫名其妙地女主角就主動和一個中年警察大叔去到一個沒有看上集的觀眾並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地方,然後遇上《Silent Hill》般的怪物,一擊將大叔殺死後開始追趕女主角,而且怪物原來不止一隻,數量估計沒有一百也有幾十,但很明顯,他們的目的並不是要殺死女主角,只是想嚇她一嚇,因為這場搞了十多分鐘的戲,將大叔一擊殺死的怪物,連女主角一條毛也拔不到,便莫名其妙被女主角一隻隻殺死。只見女主角V哇鬼叫逃走,但又每次都殺手一般帥氣十足地殺死這些怪物,那種反差感覺難以解釋,也請別忘了女主角有著無敵的「音波功」念力,只要叫一聲連人都可以叫死,何況一掂即爆的怪物。

到了最後,貞子終於捉到女主角並成功上身,但是,反高潮的一幕卻出現了!真的只是做人質,完全絲毫無損的男友,在完全沒有原因的情況下,突然將一部iPhone打爛!然後,貞子就死了!女主角得救!觀眾粗口聲四起,只有我一個人冷靜下來發現一個終極疑問:一開始想貞子復活的那個變態男,他的屍體到底在哪裡呢??…

我沒法找到這部電影的有趣之處,它一點也不恐怖,所有「恐怖」都是因為音響突然會變大,大到足以讓你嚇一跳,如此而已。唯一得著是,因為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說只有3D可取,讓我終於搞清楚香港觀眾要的是什麼3D。我卻認為這部電影的3D處理非常差勁,影片只是不斷重複搞些怪手、頭髮、玻璃出螢幕,這些所謂的3D場面雖然可有可無但總算可以讓小朋友高興,問題是正常畫面由始至終都是又鬆又濛又浮,讓人看得非常不舒服,何況那些3D位全部都是過期的電腦CG,完全是來搞笑的。

這是他媽的一部能夠浪費你人生一個半小時的電影,無法想像真的是鈴木光司原著,導演英勉也肯定從此消失日本影圈,皆因日本也是劣評如潮。別說能像《午夜凶鈴》般紅,我甚至連演貞子的到底是誰也不想知道。實在不能想像這樣的爛片竟然還敢在全亞洲上映……

Official Site: http://www.sadako3d.jp/

對「《貞子3D》毫無疑問的垃圾」的一則回應

  1. 從女主角第一次發功開始我就當喜劇片看了…戳爆I PHONE讓我笑了好久~ 貞子把女主角男友擺那是挖坑讓自己跳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