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uriosity

那已經是他第三十六個留言了。

還記得第一次在電腦面前靠倉頡碼去記低自己的事情是什麼感覺。其實和很多人一樣,最初有這樣的衝動,純粹想記低我和她分手之後,每一天的心情。不同的大概是年代吧,那年還沒有Blog呢,提供網上日記服務的也只有幾個外國網站。到我開了一本日記之後,就開始每天寫,我告訴自己,寫的時候,不要刻意想起她。結果到了最後,我甚至忘記了到底是由何時開始,我沒有再在日記上面提過她的名字……

也有做過這樣的事:和她拍拖的第一天開始,就買了一本日記回家寫,打算和她拍拖一周年紀念的那天送給她。曾經我還是很浪漫吧。最後呢?才發現拍拖一周年紀念是很難的事,結果這件事情我只做了兩次,第二次的那個人,在分手後收到我這份禮物的時候,她連看一眼都沒有,就在我的面前扔進垃圾桶。我才對自己說,永遠永遠,不要做傻事。也不要再讓其他人傷害到我--即使我知道自己不應該被一個女人做的蠢事影響一世。

我還是回到「他」的第三十六個留言這件事情上面吧。

自從依賴了電腦去記錄自己的心情後,我已經沒有正式再拿筆寫過文字,唯一例外的是情信,寫過給一個人,而那的確是很例外的例外,也許她早就忘記了甚至扔了也說不定。我似乎不太關心了。輾轉又寫了幾個Blog,由在人氣的Forum公開令每天可以有近千個訪客、到只告訴朋友每天才幾十流量、到完全不對任何人說發現流量會隨著潮流變動,正是由希望所有人都能夠看到,去到另一階段是我更(只)在意緣份,總覺得這也代表著自己心態的轉變。

因此,我很在意這個「他」--那個nickname叫「blue」的人。在最近的幾次留言裡面,我都隱約地感覺到一種特殊的感覺。我的想法是,這個blue是一位我所認識的人,因為很多理由,「他」只能用陌生人的身份留言給我,去回應的所寫的文章,見我沮喪的時候也用blue的身份去鼓勵我,即使是隔著一個虛擬的空間……

妳知道嗎?我也是一樣呢。

沒有辦法接近妳,只能夠靠著網上的蛛絲馬跡,妄想知道妳的事情,在Google上Search妳的名字、電郵、出生日期,哪怕只是一個nickname我都不放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像個懦夫,也許很多事情,只要打個電話給妳就能知道得一清二楚,但我連打電話的勇氣也沒有……我知道妳其實就是blue,我們都有相同的感覺--如果這是真的,有多好。

終於那天,我如常地偷看妳的Facebook,發現妳的感情狀況變成「交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