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

最近,我感覺到自己越來越奇怪。
例如在那晚,我做了個惡夢。

在夢中,我緊緊握著妳的手,而妳就睡在我的旁邊。工作令我很累很累,無論是肉體上的勞動還是精神上的憂慮。於是我拖著妳,感到有種安全感,一種在妳面前就不必再為其他事情再花心神的舒適。然後我呼呼入睡。

閉上眼,突然間我聽到妳的聲音在我耳邊圍繞。我聽到妳在客廳的動作,在什麼位置換衣服,何時進入浴室洗澡,到洗澡後抹身,又吹頭,再換衣服,開了台燈化妝……而我一直閉著眼。我實在很累。

突然間,妳說了一句:「我走了。」我聽到妳打開大門、鐵閘,一些聲音由零碎的聲音由大門傳入屋,然後妳走出了大門,離開了我。

可是,從頭到尾,我的左手卻是一直在拖著妳。
我很想知道,我的手緊緊握住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張開眼睛向妳睡的那邊望過去,妳的頭也是回了過去,我只能望到妳的後腦。我想動,卻動不了,全身都麻痺了一樣。於是我拼命叫,又用力捏妳的手,希望妳能感覺到或聽得見,然後驚醒起來,幫我的忙。可是,無論我做什麼事,妳還是一動也不動。

這個時候,我想起母親離開的那一天,她也只是丟下了一句「我走了」,之後她就離開了這個家。

我哭了。

我終於醒過來。而妳就睡在我的旁邊,我的左手拖著妳的右手,我見到妳仍在睡覺的樣子。我望住妳,大叫妳的名字,妳張開眼睛望著我,見到我驚惶失措的樣子,一時間不知所措。妳在想,到底什麼事情呢,這個情緒不穩定的男人又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個不認真的男人是不是在玩耍呢,我要不要理會他。我不知道該怎麼對妳說,只是歇斯底里地哭著,喉嚨發不出聲音,整個人都突然崩潰了。我抱著頭,縮成一團,在床上不斷不斷地哭。

我完全沒有在其他人面前這樣哭過。一種精神完全失常的狀態,也是我最糟糕的狀態。我嗚嗚地叫,發出一陣悲鳴,理智叫我快點冷靜下來,你不是一個人,你的身旁有個女人,這個女人平時只見到你堅強而完美的一面,這樣下去,她會對我很失望。但我停不了,直到妳緊緊抱住我之前。實在沒辦法想像自己會在人前顯示最軟弱的一面,而且還要靠其他人來替我撫平自己的情緒。

我很想告訴妳,其實,我真的很害怕。

對「惡夢」的一則回應

  1. 如果是怕失去,好應該早早就應該珍惜。待從在手中流走了才嗚嗚大哭,太遲了。

    男人,有時都應該有軟弱的一面才是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