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

為了搬家一直慢慢在收拾自己的東西,突然發現了一封摺成心型的信;我甚至忘記了是誰寫的;哇,情信喎,說出來也覺得很老土。就像從來未看過,以第三者的心情去看別人的秘密一樣,看完了,意外地原來是妳寫的,才發現自己也太冷血,對一個曾經沉迷的人印象竟然如此模糊。第一個想法,竟然是想告訴我身邊的她,原來我還有這樣的東西……

還記得嗎?已經是06年的事情了。妳在信裡面說,無論如何,希望我心裡面會有個位置是給妳的,然後,也少不免的我愛你、妳愛我,一字一句,充滿感情。我在想,這麼多年了,長進點的話,我們都也已經發現了愛情的真相吧。

好友曾說,時間是屈機的。曾經你以為最重要的事,今天再看,不過如此。再愛一個人,再花幾多感情,再犧牲掉多少光陰,始終都是過去了的事,而大家甚至可能早就忘記了,就算突然又想起來,也只會為自己那時的純情而苦笑。

我想起網路上面有張流傳以久的潛力圖,那是一張赤裸上身的農村少年,用最認真又最可笑的表情拍的貼紙相,然後旁邊有一句說話,寫著「過去就讓它過去,曾經畢竟是曾經」。多麼諷刺呢,曾經最珍貴的愛情證明書,現在只值一粒膠。

今天的我都是妳們所造成。不要再害怕我會變成妳們的夢魘,因為我早就找到了值得讓我花上全部時間的女人,而且一個就夠累了。即使在想起我的時候,也不要恨我,落花流水,沒什麼好恨的,更何況,要找個比我好的人,實在太容易。

最後,反正都肉麻了,真心祝福妳們每一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