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聲裡(蕭敬騰):一次錯誤的示範

反面教材。

卻不是說蕭敬騰,因為我相信他肯定唱得很好。只是相信,因為我其實不是聽得很清楚。

是的,只有欠缺文化的觀眾才會喜歡看演唱會時與歌手放聲一齊唱歌。就像這段影片的大部份觀眾一樣。 

你因為感動、興奮,所以要輕聲唱,或靜靜聽,或暗暗落淚,什麼都好,大家都是買票入場的,你有自己享受的方法,只要不影響其他人,我覺得是OK的。但高聲地、用力地「成全」一齊唱這件事,或在表演者唱到一半時高聲歡呼、大叫「我愛你」,或是還未有outro就拍手叫好,我可以好肯定地說,這就叫做無文化。

當然,你也許會反擊說,其實很多歌手也十分熱衷「識唱一齊唱」這件事,前提是,這個要求到底是不是表演一部份(像方大同也試過,但那是表演的一部份,長達十分鐘。當然,我也勁插,請翻看舊文),與及這個歌手是什麼定位(相信我,我不會驚訝Twins演唱會她們會叫你一齊唱「戀愛大過天」,如果螢幕竟然無歌詞我才奇怪)。

我明白的,有些人你想他靜靜地欣賞一場表現是很難的,因為他們其實暗地裡幻想在台上的是自己,而且時時刻刻想表演唱歌,因此我只是想提醒那些不懂「原來這樣做很騷擾到其他人」的人,有良知的,以後麻煩請不要做這樣的事情,我是想聽台上的歌手唱歌,不是聽你在我耳邊唱Flat tone。

問題是,直到現在,還是很多人俾HK480入場是為了同歌手齊齊唱一次遠距離的K。我覺得這件事真是十分戇尻。戇尻,又擾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