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拾荒/林宥嘉

《大/小說家》整張碟裡,《拾荒》是最易被遺忘、卻又才是最林宥嘉的。

就只談歌詞及其動機,表面就是唱出一個小說家的自白,然而生在世上,人人都是小說家。每個人都總會樂於為自己安排、創造一些戲劇化的劇情,又會以朋友、別人的故事來完整自己的人生及心靈,就像如果不是這樣做,就不似是個成熟的人般。例如我們無論如何都曾經愛過一個不可能的人,我們都曾經試過默默地付出去成全其他人的生活,我們都曾經嘗試放棄一切追尋夢想……

「誰讓我受傷,誰為我拾荒。我的完整全賴別人的荒唐;我的燦爛竟然跟自己無關。」可惜我已經過了多愁善感的階段,若年輕十年,聽這歌我肯定會大哭一場。

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拾荒
作詞:徐旻鈴 作曲:金哲

拾別人心碎的荒
織一串美麗的謊
賺人熱淚 佔據暢銷排行

那些傷越是心酸
情節越曲折刁鑽
療效越強 人們就愛這樣

都對我崇拜
都為我瘋狂
單憑想像 捏造雷同的遺憾
哭完就算 誰管作者的孤單

將沉默暗淡的疤
渲染出鮮豔的畫
好讓渴望 得以靠近希望

有些痛越是隱瞞
夢醒發作越野蠻
天就快亮 埋頭驅趕空蕩

都對我崇拜
都為我瘋狂
任憑寂寞 躲進故事裡糾纏
如有氾濫 請成全我的妄想

誰讓我受傷
誰為我拾荒
我的完整 全賴別人的荒唐
我的燦爛 竟然跟自己無關

One thought on “:: 拾荒/林宥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