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之境

以前我總是不太明白。

朋友要結婚了,可是她的老公在決定要跟她結婚之前這五年,原來一直也拈花惹草,其明顯的程度不但是我朋友知道,連她的朋友例如我也知道得一清二楚,這樣的人真的可以相信他會對她永遠不變嗎?我實在不明白。

都說女多男少,男人很吃香。本來我不信,但這幾年間,我聽到的、我知道的,原來身邊很多認識的女性朋友,都有做過別人的第三者,又或是曾經和朋友的男朋友發生過關係。若不是女人天生就有種做第三者的特質,就是男人這種生物,無論經過多少年月的進化,最終還是一樣,潛意識裡將繁衍放在首位。再出色、再成熟、再多經歷的男人,也許都是一樣。

我聽過這樣的一件事。四個朋友,兩對戀人,合伙在銅鑼灣租了一個八百呎的單位,都由兩個男生話事。有一晚,男生A的女友不在家中,剛好男生B也不在家,他的女友卻剛喝了點酒,回到家,兩個人興高采烈又在家裡喝起酒來,便理所當然地出了軌。事後這件事情沒有因此停下來,四個朋友,兩對戀人,結果卻變成有三種性關係。我在想,本來兩個女孩就互不認識,在這種微妙的情況下更加沒有道德與情感的枷鎖可言,也許女人都不知道在她們的基因裡面,很可能比男人更加好勝,就這麼一點的爭強好勝之心,往往是說服她們不擇手段也要將「戰利品」搶到手的動力。沒有愛情,沒有感情,只有性愛,發生的原因,單純就是因為「你有女朋友」。直到兩年後他們要搬走,到差不多三年後的今天這件事仍然是一個秘密,只有當事人知道。

所以,我自然就是那個當事人。

也許是經歷過便不再好奇,我常常告訴自己,人大了,玩夠了,畢竟將來也有兒女,傷天害理的事還是少幹為妙。可是最近又在想,相比那些無所事事的古惑仔,我既不殺人放火,也未入會販毒,為什麼要將自己做過的這些事情都當成是傷天害理?這種事,本來就是你情我願,想迫也迫不來,我是不是對自己的道德要求太高了?

好友的男朋友一直從未放開過本身的女朋友,她當第三者去到了一個自毀的地步。一次又一次被那個男人說服,事實卻是這個男人似乎未曾試過兌現自己的任何承諾。我由為好友感到很傷心,到化為對那個男人的憎恨,到現在覺得他們這對狗男女似乎是天生一對,看淡了自己就開心。我想好友也是這樣吧。但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女孩子喜歡當別人的第三者,而她本身明明就有很多條件去選擇,而且隨便選一個也比那個人更好。

「何必要這樣?放手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妳不試過怎知道?」她聽完後覺得很苦惱。也許她在想放手很難吧,畢竟不是一時之快,都這麼久了,就更不想放手。其實之前已經罵她很多次,就覺得不應該做別人的第三者,何況她都知道那個男人很難放棄本身的女朋友。

這晚喝完酒,我一個人走在街上,拿出手機Send了一個Message給她:「Nic……我剛走了。很想妳,已三天不見,待會再打給妳。」上了的士,才想要打電話,卻想不到電話先響。來電的卻是我女朋友。

到頭來,原來我還未明白。所謂無人之境,正是永遠無人可以理解。

6 thoughts on “無人之境

  1. 仲有,我個10年前既ex, 係我結婚後問我可唔可以俾個機會佢,俾佢照顧我… 我當時好shock… 我唔明女人,亦唔理解男人…

發表迴響

